5.16.2012

【日記】sweet lunch

你午餐都和誰一起吃?同事、情人還是朋友呢?
那有和母親好好吃過一頓飯嗎?和母親吃飯的感覺如何?



很難得,說也奇怪,自從工作後,覺得和母親的關係越來越親密。今天,母親突然打電話給我,問我中午要不要給我帶便當過去?我們家離工作地方相當近,騎車大概10分鐘就到了。

我說:「那就一起吃飯呀!」這不是第一次了。


工作後,和一般人不同情形,我們母女兩一起吃飯的時間反而變多了。
還記得從小到大,母親與我感情是非常的親密,但工作以後,卻讓我更看重,不像以前覺得是理所當然的,看重勢必會經歷更多。
中午母親騎摩托車到門口等我,恰好遇到同事,每位同事都說你媽媽看起來好年輕!母親外表看起來真的很年輕,如果要我描述我的母親的話,她永遠是我最愛的「人」,充滿母愛的人,除了主以外,沒有人比她更愛我了。即使我生病了,還是會堅持陪同我去醫院;即使我躲在房間哭,母親一定焦心如焚敲我的房門;即使我一個人面對無計可施的事,母親還是會盡他的力量來幫助我,不讓我一個人做苦工;即使我說我要去哪裡,母親雖然不放心卻還是會支持我。

甚至說過一句話:「如果你不結婚也沒關係,我養你就好了!」當然我不會淪落到最後一句話的光景。


我們兩人各吃炒麵和炒烏龍麵,聊有的沒的,工作近況,或者是讚美母親,
我:「媽,這件衣服很適合你啊!」

笑笑否認的母親固然不習慣接受讚美,不過我知道每個人內心其實都需要讚美的,包括自己的母親在內。許多人挑毛病勝過於讚美,我認為這不是一個好現象,讚美並不是假惺惺,也不是油腔滑調,如果你是很認真讚美一個人的人,那度量一定是大的,能夠包容與你不一樣的人,歧視也就漸漸模糊。




母親說:「還要不要再點?」
我說:「不用了!好滿足。」


食物固然好吃,
我相信在一起享受的人是誰,也能決定一頓午餐是否sweet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我也是因工作後,跟媽媽越來越親..因為也是離家進..我還記得我生理不舒服

    躺一下保健室...沒多久我媽居然到學校來找我了..還給了止痛藥..那種感覺有

    種說不出的感動與喜悅..即使嫁出去了..自己的媽媽最好,不要忘記這點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