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.07.2012

【生日工廠】台灣土狗


她的台灣土狗,FABER-CASTELL油性色鉛筆,For Graphic Artists marvy water color灰色

這張卡片是臨時趕工出來的,她是6月份生的,由於真的太忙碌,慶祝居然延到7月底......,在前一天畫的!

她養了一隻狗,只要工作有空檔,都會回到蘆洲的家看她的寶貝
我未曾問起名字,也從來沒看過,卻知道他是怎麼樣的一隻狗狗,依據她所說的,品種是台灣土狗,在街上撿回家養的,膽怯,缺乏安全感也渴望溫暖,不知道是誰丟下了他,只因為他常常被其他隻狗欺負,她捨不得,和她姊姊一起帶他回家。
剛開始發現他會做惡夢,就知道這隻狗過去多麼辛苦,令人鼻酸。幸好現在已經找到歸宿,不過種種原因也引起他特別的習慣,如果沒有人陪,他絕對不吃飯,也挺挑食的,這點和我家的狗狗有很大的不一樣(我的狗是愛吃鬼.沒有人在照樣也吃,還會偷吃。),還有一定要在外面遛一遛,才不會憂鬱,他也只願意在外面大小號。

對他來說,外面的花花世界是他生活最熟悉的地方。






我邊想他的故事,邊畫下他,也希望她覺得這是他的狗
她收到的時候說,

「是他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