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05.2012

【日記】幸福感

因為工作的關係,我很認真看了國語日報,其中一篇專欄「反著活 倒著走」寫到:劉暢在《搭車去柏林》一書描述他在吉爾吉斯出乎意料的美好生活經驗,並說:「簡單並快樂,就是幸福感,就好像生活盡在掌控中,哪怕天公不作美,下雪了,遇到什麼災害了,他們也能應付。如果風調雨順,他們可能會多養點兒羊,再多養點兒馬,他們的生活小富即安,有自己的房子,在山上有放牧點,有自己的車,子女也在大城市裡工作,小兒子在身邊服侍,人與人之間關係簡單,那種和睦感滿足感特別讓人羨慕。」


昨天是久違的家庭日,也是兒童節,因著弟弟在外地求學,很難得回家一趟,我們去吃了中餐,仍然是家人最愛吃的港式飲茶—新葡苑,先前都是吃吉星港式飲茶,新葡苑位於臺北車站站前新光三越12樓,食物沒有特別讓人驚艷,中規中矩。但全家人聚在一起,令我心裡是安寧的。
用餐完後,哥哥說要去UNIQLO買工作褲,於是很難得全家一起前往附近的UNIQLO。

父親拿起白色窄管牛仔褲要弟弟試穿,直說:「不錯!」,弟弟以懷疑的眼光回看父親,父子一搭一唱,我不禁笑了。弟弟的身材時常讓我羨慕,高瘦且腿部比例較長。

弟弟還是拿著白色窄管牛仔褲向試穿區走去,而母親拿著哥哥要穿的工作褲,在後等待我陪同在母親的身旁。

我對母親說:「我們一家人好久沒一起逛街了。」
母親說:「是啊」

當下,我的心情是複雜的,我們隨著年歲的增長,聚在一起的機會不多,我不再像小時認為的多采多姿就是一種幸福。



珍愛家人, 珍惜幸福感。

2 則留言: